上週六下午,我與一位久未碰面的老師在麥當勞碰面,跟他閒聊近況,老師也給我些建議,在我下樓買飲料回來後,突然發現多了一個人在老師旁邊,我還以為是老師有約朋友來,結果竟然是她剛才在旁邊聽我跟老師的對話,她很有感覺,所以鼓起勇氣來跟老師認識.

到底老師跟我聊了什麼?讓在麥當勞用餐的路人,也想來瞭解?

20151112 台北現金流

老師問我的近況,我說三月開始新工作,之前旅遊俱樂部沒經營了,副業現在只有在經營一間馬來西亞保健公司.

老師:「為什麼你想要經營組織行銷呢?」.

我:想要經營團隊.可以認識更多人.賺錢......等答案.

 

老師:「那經營狀況如何呢?」,

我:目前很多是消費者非經營者,有點頭痛.

 

老師:「因為你們都把我教的都忘掉了,不是你找的人都是消費者,是你一開始在跟他分享觀念時沒講好,現在太多組織行銷都只是要賣貨、賣貨、不停的賣貨,我問你,是很會賣貨的人能賺到很多錢?還是很會經營組織的會賺到很多錢?」

我:很會經營組織的.

 

老師:「你覺得是消費者對公司的忠誠度高,還是經營者?」,

我:經營者

老師:「為什麼?」

我:因為經營者想要賺錢,消費者想買才買,也有可能換牌子.

老師:「因為經營者為了拿獎金,只能繼續消費,經營者也是消費者,那你到底是要找消費者,還是經營者?」

我:找經營者.

 

老師:「那你們為何找到都是消費者?其實只要跟他們溝通觀念,很大部份就會轉成經營者,如果是已經熟練講了很多次,則百分之百都會轉成經營者,而且只花你十多分鐘時間」

.....

老師分享十分鐘講觀念方式

.....

老師:「我剛才講的內容,有分享到公司、產品、制度、獎金嗎?」

我:沒有

老師:「那我講完你覺得聽的人會變經營者嗎?」

我:有很大機率

 

因為聊了一段時間,口有點渴,就下樓買飲料,回來突然發現多了一個人,而且她還是剛在坐在我旁邊,聽到我們談話內容,原本準備離開,見我下樓,鼓起勇氣跟老師認識一下,想問老師一些問題.

 

老師:「我可以先瞭解一下,妳有做組織行銷的經驗嗎?」

小姐:我有參加過安麗、賀保芙,及一些小的公司,但都只是消費者.

老師:「目前還有經營的是那一家?」

小姐:都停了.

老師:「那你覺得是碰上什麼問題讓你不敢經營?」

小姐:我不敢去分享,我不確定有沒有效,我不敢放下工作去全職經營.......

 

老師:「我先回答你不敢放下工作去全職經營的問題,在剛才你旁聽我的10分鐘溝通裡,已經知道不要隨便去開店,我也慘賠千萬過,在做組織行銷的過程中,除非你賺的錢比正職工作還多,除非你已經創立好團隊讓你賺的錢比正職的錢多,千萬不要隨便離職去做,因為你還會有你的生活開銷要付,只是兼職在初期會比較辛苦,但妳就是要堅持到那一刻」

 

老師:「不確定是否有效這件事,要來溝通一下觀念,有兩個產品,價格跟功能差不多,A產品你吃了有效,但吃過的人只有30%的人吃了有效,另一個是B產品,你吃了沒效,但吃過的人有70%有效,那你要賣A產品還是B產品?」

小姐:(猶豫中)

老師:「那你再想想,你在看病時,醫生開給你藥後,你有質疑醫生,你真的有吃過這個藥嗎?你吃了有效果嗎?」

小姐:沒有

老師:「因為你吃了有沒有效,只是你個人案例,不能當作商品評估時的依據,現在產品大多有一定功效,其實只要吃了沒出問題,很多經營者是不在乎自己吃了有沒有效,要評估應該以第三方或國際認證來評估,有沒得獎?有沒認證?有沒實驗報告?有那些單位在使用?而不是以自己吃了有沒效做依據」

老師:「至於不敢分享,就是要回到剛才你聽了感興趣的十分鐘觀念溝通,讓他知道一般人想要翻身,目前最好的選項,對方想做消費者或是經營者他就自己會做決定.你只是在跟他溝通觀念,並不是強迫他加入那一家,觀念通了,你講那一家都行」

 


 

 

如果你有在想創業/開公司/找副業,請先來跟我做10分鐘觀念溝通,你再做決定.

如果你已經有在做組織,但總覺得跟上面的人理念不合,或是不想一直被逼著賣貨,請先來找我聊聊.

如果你對目前經營的項目感到茫然,或是總是無法跟團隊成員溝通,請先找我聊聊

 

快來LINE我吧!
https://line.me/ti/p/9DuaBth5wB

FB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ashflowgame2016/

連絡我  

arrow
arrow

    非工資收入小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